拾壹

世人大多眼孔浅显,只见皮相,未见骨相

暮色

-无ooc❌

-《暮色心约》有感✅



-启-


他是编剧。

她是心理咨询师。


她与博尔曼道不同,便不相为谋。她绝不会忘记初心。

心理学界,她小有名气。

他是不出名的编剧。但,笔下山呼海啸,波光粼粼。


两人像走在平行线上,永不会有交集。 

后来,合租。


合租的开篇总是不愉快的。

“喂,你能不能晚上敲键盘的声音小一点啊。”

“那你白天接客也影响我睡觉了喂。”

“大哥,是你作息不规律,晚上把键盘敲烂,白天叫也叫不醒。”

……


可是每天都在一起生活的人不会渐行渐远。

暮色。

“我做饭…很好吃的,要不要尝尝?”

“那就不客气啦。”


“谢谢你昨天替我抵债…这是我做的面,我很会做面的。”


面啊,他想。

他是孤儿。

车祸。

面中的安眠药。

是欺骗。孤儿院。


为了不扫她的兴,他笑着吃下。


后来的她知道后,抱着他说。

“我们以后,再也不吃面了。”


他帮了她很多忙。

他发现,她好像有秘密。


他们的关系越来越近,他的笔下她是原型。

他有了牵挂。


他写的《逐风》拍成了电影。

大爆。他也出了名。


暮色。小桥。

日复一日的平淡相处,慢慢攻破两人的心房。

他拉起了她的手。

他和她的家变成了他们的家。


领奖时,她被绑架了。

他去救她。


医院。

年少时的素未谋面和惺惺相惜一直都是他们。

这两条平行线早就相交了。


命运和缘分啊。她抱着她说:“量子纠缠,天生注定。”


绑架啊,诬陷啊,还债啊。

咨询者是一个小女孩儿,攻破了她最后的防线。


小女孩说,自己害死自己的妈妈。

她在小女孩儿的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。


她可是心理咨询师。

小女孩儿的病好了,坏人嘛,总想拉她入深渊。催眠了小女孩来刺激她。


他发现…她生病了。


创伤性应激障碍在此刻爆发。

她说她原来一直没好过。

“每个人都有自己不想说的秘密,我已经用了十年,不是所有人都能走出来。”

“我们分手吧。”

她推开了他,不想把他拉入深渊。


两个故作顽强而千疮百孔的灵魂啊。


他没有放弃。

再一次,她站到了天台上,她想要结束这一切。

“我爸爸跑了,只留下我和妈妈,是我害死了我妈妈,她从这里跳下去了。”


“不不,不是这样的,你选择遗忘,把一切归在自己身上。你妈妈患了很严重的抑郁症,她想以命抵债,她爱你,不是你害死的她。”


……


“我…想起来了。”



最后的最后,他把他与他们的故事写下来,名为-《暮色》



有些人平庸浅薄,金玉其外,败絮其中。

可,斯人若彩虹,遇上方知有。


爱是出路,也是归途。


-完-


end.

只在夜晚写作,白天见不到人的编剧,和早睡早起的心理咨询师,只有在短短的暮色时分,才有交集。这样本不在一个时空的两人,却走到了一起。

晚霞和山的相遇,注定只有短暂的暮时一刻。虽身处同一空间,但在白日黑夜里各自平行独立的两人,却迟迟无法相交。每日只有暮光,静静地填安静无人的房间。随着故事徐徐展开,祁连山和刘瑕,从最初的日夜不见,到在暮色余晖里逐渐靠近。

在白天黑夜的交替里,我突然想到了白夜行:永远身在黑暗,没有阳光,却有人代替了太阳,将黑夜变成白天。那个人虽没有太阳那么明亮,却已足够照亮晦暗的人生。

暮色也是,虽不似旭日耀眼灼热,却温热了夜前最后的时光。夜里,刘瑕和祁连山工作看电影,山山笑意明媚的脸,好像驱散黑暗的一点光。白日,祁连山和刘瑕聊天吃饭,小瑕温柔暖心的话,好像暖融融的阳光。于是,刘瑕越来越少在夜晚哭泣,祁连山越来越多在白天生活。他们像暮光一样,彼此用尽力气,照亮即将到来的暗夜,温暖即将袭来的寒夜。虽没有那么耀眼灼热,却己足够修补人生的裂缝。

评论(4)

热度(1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